Kaede Akatsuki

中二病也要开发 Android

番剧:虫笼的卡伽斯特尔

cagaster-banner

虫笼的卡伽斯特尔(虫籠のカガステル)是由桥本花鸟 创作的一部漫画,由 NETFLIX 进行动画化并于 2020 年先后在 NETFLIX 和 AT-X 放送。故事讲的是一个末日 & 废土设定的世界观。

一種怪病將感染者變成肉食性昆蟲。三十年過後,一名年輕的驅蟲人與一位青少女結伴尋找她的母親。

虽然国人人均白毛萝莉控,但是本番的女主却不是白毛。不知道为何,刚看到这部番的视频片段的时候,我就莫名地对女主有一种非常怀念的感觉。说实话,第一集并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就是凭着这股怀念的感觉,我愣是一晚上看完了全部 12 集动画,顺便也补完了 7 卷的漫画。

看完后续在我补全 cv 信息的时候,我总算明白我的怀念感来自哪了。这部番的女主声优是花泽香菜,而 2007 年我正是通过《虫之歌》的女主 cv 认识并开始关注香菜,同样的末日 + 昆虫设定的世界观,同样的绿毛萝莉女主,同样的声优,这一切难道只是巧合吗…… 话说,是时候 pick 一下虫之歌,重新回温一番了。

动画预览


第 1 集。牧羊女小波波
驅蟲人鬼道不僅替一名商人擔任警衛,還會在昆蟲襲擊時出手。隨後,他答應護送年輕的伊莉到母親身邊。


第 2 集。鯷魚與黑蜥蜴
殘忍的謀殺案曝光,鬼道懷疑不是昆蟲下的手。伊莉上市場,包包卻被偷了。


第 3 集。來自深淵
伊莉和赤鼠團的領袖結為好友。鬼道在瑪莉歐花園收到一封信,以及一張標示兇案地點的地圖。


第 4 集。無情的劍
軍隊準備殲滅潛伏在 E05 沙地下方的昆蟲。卡西姆依然對自己在五年前的作為耿耿於懷,於是自願當誘餌。


第 5 集。來自極東
伊莉從瑪莉歐口中得知鬼道的養父拉薩路用什麼狠酷的方法,讓他在卡伽斯特爾橫行的極東學得生存技能。


第 6 集。覺醒
一名自稱是伊莉父親的男子現身帶走伊莉。她與鬼道試圖逃跑,卻遭阿赫特伏擊,最終沒能脫逃。


第 7 集。伊利亞斯特爾
陣和鬼道尋找關於伊莉過去的線索,繼而發現格里菲斯為法蘭茲記錄的訊息,裡面不僅解釋自己的行動,也說明伊莉的出身。


第 8 集。蟲籠中的公主
阿德汗的人馬圖謀推翻商區長,並將 E05 變成蟲籠。鬼道逃到 E07,而伊莉正被關在這裡。


第 9 集。昆蟲饗宴
鬼道潛入 E07 的主塔尋找伊莉。伊莉得知自己出身的真相之後,宣佈自己是這處牢籠的下一任女王。


第 10 集。向上
伊莉與鬼道重逢後,一路朝王座所在之處挺進,沿途卻得對付阿德汗的維安部署,還有數不清的卡伽斯特爾。


第 11 集。朝向你……
身受重傷的法蘭茲引領伊莉來到女王的廳室,也將塔妮亞的命運交到她手上。阿赫特與鬼道展開終極對決。


第 12 集。最後,為了你
沙利夫的人馬和 E05 的保衛者之戰即將告終之際,E07 主塔裡的倖存者也得正視自己的未來。

漫画作品

原作漫画故事内容与动画相比不能说毫无差别,只能说 MD5 校验一致。不过漫画有不少补充的 SS 章节(Special Story),人设风格于 3 渲 2 的动画相比也有一股日本经典长篇漫画特有的风味,所以还是强烈推荐补一下漫画。

相关链接

  1. Official 公式网站:http://cagaster.com/
  2. 在线动画:https://www.yhdmp.cc/showp/20180.html
  3. 在线漫画:https://copymanga.org/comic/chonglongdekajiasit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