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ede Akatsuki

中二病也要开发 Android

BILIBILI・乾杯

我最近搬到BiliBili(B站)总部工作了。
虽然今天才刚刚到了五月,不过我的五月病已经发作了好几个月了。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理咸鱼状态,因为发生了一接连不愉快的事情,让我无从淡定……

首先要说的是为何决定换工作。 其实在YY的工作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许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自己能和团队一起成长,但是我看不到这些东西,所以就产生了离职的念头。 B站的工作机会是我在校的时候就开始考虑的,只不过毕竟在魔都,没那个决心。 后来慢慢接触到了B站的人,觉得他们的 社团氛围 还是挺吸引我的,所以就投了这边的简历,后来通过和Ctiao老司机和娜妍Yrom进行了交易,顺利地拿到了Offer。
不过拿到Offer和真正换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本来和B站的HR约好是一个月以后入职的,这样我从YY离职后还有半个月的休息时间,再从广州跑去上海入职。不过年后YY正在发版手机YY5.0这个全新的版本,所以比较紧张,一时半会无法脱身,等到开始走离职流程已经是3月下旬了。而我到B站入职的时间是清明节后,所以这里我有创造了一项纪录,就是 4月1号离职,4月5号入职。其中2号到4号是清明节,也就是说我 无缝对接 地换了一份工作,而且是从广州到上海。具体过程就是,1号离职,2号搬东西回老家,3号飞往上海,4号休息一天,5号入职。说实在,但是给我的直接感受就是“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就没那么淡定要换工作了”。
不过有一件事情我还是大意了。 魔都的房租相比妖都真是贵得离谱,特别是浦东陆家嘴这边,而B站的总部就在这里。目前我和找了一间普通的民房租下,租金是3000软妹币/月,和一个有女装爱好的奇怪的舍友合租。相比我在妖都800/月的房租,这边的压力到现在我还是无法接受。
总之,入职快一个月了,忙着各种熟悉项目,忙着搬家,忙着买各种装备,忙着纠结对妹子的恋心(好想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捉着青春的尾巴,再努力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