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ede Akatsuki

中二病也要开发 Android

英语高中易忘单词

高中时代整理的易忘词汇笔记,涵盖 2005 - 2008 所有高中英语教科书单词。

作为理科生的我老早就通过在书店淘来的语法书(比如《BoBing 英语》)提前掌握了高中英语的全部语法,那时中二的我天真地以为自己英语的短板在于需要死记硬背的英语单词词汇量,稍微计算了一下发现自己初中 + 高中所以英语单词的词汇量大概在 6000+ ,所以制定了一个“WWW Project”(wo wan worlds,寓意为掌握过万的单词)来提高自己的词汇量,而其中第一步就是要征服教科书上的词汇表。

原本所有笔记都是通过 Mark 符号记录在我的课本上的,每次复习的时候,我会通过 Mark 的类型针对性地对不同 Mark 的单词做相应程度的暗记和练习。这套方案是我在初中的时候自己摸索出来的,当然初中的英语单词我也有做类似的 Collect,遗憾的是后知后觉的我找不到那时候的记录了(也许哪天我在考古学生时代的笔记的时候能发现就好了)。

话说回来,高中时代的我刚买我人生的第一台电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数字版本的笔记录入了,因此就有了这份笔记。